物理治療第8252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3qq
    醫生.請問.什麼護膝比較好呢.因我膝蓋有溜冰受過傷.有時會軟酸.去推拿後有好很多了.想說走路時.可以佩戴.要戴固定還是什麼呢.要有開口還速沒有開口的

    2007-03-20 10:29:52

  • 梁定豪物理治療師

    梁定豪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6-08 15:38:19 回覆

    依照妳的狀況,除了穿戴護膝之外,首先第一要務應該是加強大腿的肌力。
    因為大腿肌無力,除了造成你容易受傷外,並且還會加速關節的退化,到時可能不到50歲就會列入"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群。
    護膝一般建議以具有黏扣帶(俗稱"魔鬼毡)的較為適合,因為可以依照不同的腿圍以及情況來調整鬆緊程度,另外還可以選購在膝關節正前方有一圓形開口的護膝,這樣可以避面造成膝關節正前方"髕骨"的壓迫。
    鬆緊程度以拉緊後不造成血液循環不通暢為原則,也就是穿上護膝約五分鐘後不要有發麻或是冰冷感覺。
    運動可以多做半蹲或是抬腿運動,半蹲不必太低,膝蓋約彎曲10度左右即可,超過此角度反而會造成傷害,建議上醫院或診所找物理治療師開立專屬個人之運動處方籤。
  • 梁定豪物理治療師

    梁定豪 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