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258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洪醫師感謝你的回覆.但我只有"痛".並沒有"麻"的症狀.膝蓋受傷處及膝蓋後面走動就會痛加上腳掌及腳踝.腳後根會痛.所以無法走久.上班也因為腰與臀部疼痛根本坐不住.每天並沒有坐太久.現在還是有在復健治療看能不能有所改善.不然重覆問題一直詢問你.麻煩你.也真的對你很不好意思!我可以請問你幾個問題嗎
    1.打完鋼釘有上2個月石膏.拆石膏完醫生就把我腳整個彎到底.那時我痛到一直反抗但醫生卻叫6.7個人把我抓住.硬是把腳折到底聽到啪的一聲.醫生才鬆手.醫生說這麼做是避免腳萎縮真的嗎?一週回診腳無法彎到90度醫生說復原太慢又要折1次但我不要.醫生卻說如果那麼怕痛你的腳就等著萎縮以後就無法正常走路.真的拆完石膏醫生都會這麼做嗎?
    2.傷口會呈紫色好像要撐破的樣子是皮下出血.什麼是皮下出血?
    3.胸口會疼痛是車禍當時軟組織有受傷深層出血沒有復原好所以會疼痛.但都1年多軟組織受傷過要多久才能復原?

    2007-03-21 09:20:23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於 2007-03-27 08:50:11 回覆

    上完石膏兩個月的確會讓膝關節變的比較緊,但是一般建議慢慢復健,比較少會叫6、7個人抓住來強硬復健,而且要在一週內就彎到90度的確比較強求了ㄧ點,可能妳當時的醫師比較積極ㄧ點吧。皮下出血是瘀青的意思,不過妳如果沒有再受傷,理論上是不會突然瘀青,除非本身有凝血功能異常。胸口疼痛如果是軟組織鈍挫傷,一般ㄧ兩個月應該就會好,而且是屬於比較表面的痛,會有壓痛,如果是胸口內疼痛,應該與挫傷沒關係,可能要看一下胸腔科了。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