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26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纖維囊腫最近一、兩年內

    纖維囊腫、纖維腺瘤

    醫生你好,我是昨天問診那位曾去汐止國泰與內湖三總的患者。
    謝謝你昨天的回答。
    我想再請問一下,我今天已經去內湖三總做了粗針抽吸法,三總超音波醫師說下星期五只要用電話問就可以了。
    但,我總覺得這樣不是很放心..
    再說電話中問沒當場看會再與醫生現場溝通與問話,總是會有很多無法了解的地方..
    另外,站在病人的立場上,當然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危機意識會比較強,會多看其他醫師或再要求其他的加強部份。
    而,超音波醫師上次第一次幫我看過第一次的超音波結果後是說,那顆大的比較黑。而這次針對這顆比較大的進行粗針化驗時,也是有說這顆比較黑...
    (1)請問腺瘤比較黑是代表什麼?是比較不好的?是惡性嗎?
    (2)另外,請問我須不須要再
    另外掛號看與超音波醫師搭配的乳房外科醫師?因為他們是兩個一組團隊,是一起合作的。超音波醫師通常是先讓患者排第一看超音波,然後,才患者第二順位才是看乳症外科醫師(觸診醫師與開刀醫師)。
    (3)若下星期五化驗報告出來為良性,請問我這顆瘤是開刀拿掉還是保留呢?
    (4)請問我可否去向該科醫師調這些超音波與觸診、粗針化驗報告與病例表,然後再到汐止國泰看外科醫師給我建議..

    麻煩醫師回答一下謝謝。

    2007-03-21 23:50:55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3-28 10:42:03 回覆

    1.超音波的圖像比較「黑」,表示超音波的通透率比較高,組織較為鬆散或含水量高。無法從「較黑」或「較白」來判斷是良性或惡性的可能性高。
    2.同一團隊的醫師,提供的訊息與資料是相同的,您當然可以掛乳房外科,可是,得到的資訊應差異不大。
    3.超過2公分以上的腫瘤,病理化驗是良性,定期追蹤即可。若您很擔心,還是可以考慮手術切除。
    4.您有權利要求複製您就診的任何資料,也有權利到任何一家醫院,找任何一位醫師就診。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