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270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去年四月開始(眩暈)、鼻子過敏(從小開始)
    "醫師您好:
    我住北部從小鼻子就過敏 嚴重黑眼圈,每天與衛生紙為伍已習慣。平日早上睡起來習慣會吐出黃色(像感冒)的痰液,但平日上班就是流鼻水,但最近三個月開始,不只早上吐出黃痰,白天也一直想吃痰而且都是深黃色的(但我沒感冒)請問這是鼻涕倒流嗎?這樣會引起過敏性氣喘嗎?有時另我洗澡洗一洗會忽然很暈,胸回悶悶的感覺。另外我從去年四月某天下午,和同事說話接著低頭寫字,頭一陣眩暈,接著我就開始每天眩暈的日子,最嚴重時頭轉動一下就暈一天N次,到現在時好時壞,何時要眩暈我也不知,但固定的是每晚睡覺在床上翻身時,一定會暈==""我有去長庚看耳鼻喉科,當時醫師懷疑是「梅尼爾氏症」,安排我做耳朵灌水的檢查,檢查完在等檢驗師印報告時,我問她我什狀況,她答「我看妳不是耳朵的問題,是腦部哦」我幫妳轉門診。我嚇到頭部,接著問我頭部有沒撞擊過,我說沒有~隨口說就算有的話也是三年前騎車車禍當時在救護車還一度想吐但又吐不出來,結果她叫我務必把此證狀等下把告訴耳鼻喉醫師,結果醫師看了報告說「我看是耳朵的問題哦,耳石脫落了」我問「可是剛檢驗師說是腦耶」醫師:「我看是沒問題拉!不然安排妳做腦部的核磁共振」檢查完了,說腦部沒問題,是耳朵的問題。接著開藥讓我吃,說會暈在吃,但我也無法斷定我何時會忽然暈?問我是問需回診,醫師:「不用,藥暈再吃」後來領藥,我看了藥的副作用寫「眩暈、嘔吐、不可從事操作機器工作、不可開車」我不解「我就在暈了,那藥的副作用也會暈,我怎敢吃牙」所以我沒有吃(這是今年過年前的事)到現在,我的症狀一樣沒改變。我還記得我去年出國坐飛機,在快下降時,雙耳痛到不行,痛到我的脖子兩側,我一直吞口水也沒用(以前不曾這樣過)請問醫師,我現在該怎辦?真的不希望這樣暈下去,尤其今天聽到我朋友的爸爸之前也是為眩暈所苦開了二次刀,本以為沒事,結果最近耳朵一直耳鳴,去看說是""耳朵中風"" 現一耳幾乎無聽覺,所以我也很害怕~ 麻煩您提供我一些建議~謝謝 "

    周一公司健檢,量血壓130/76,醫師說有些低  謝謝

    2007-03-22 23:55:07

  • 曾鴻鉦醫師

    曾鴻鉦 醫師 於 2007-05-12 17:43:33 回覆

    鼻子 很可能是鼻竇炎
    眩暈 很可能是良性姿態性眩暈
    聽力 可能是突發性耳聾
    坐飛機耳朵痛 飛航中耳炎 可戴飛行耳塞來預防
    建議您找耳鼻喉科醫師好好檢查與治療 這些問題都可治療與改善
  • 曾鴻鉦醫師

    曾鴻鉦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