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8274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2-3天了
    懷孕29周,近兩天拉肚子,有時會腹痛而影響到子宮收縮,小便完還會腹痛,醫生有開藥給我吃,但怕藥師拿錯,想確認藥品的外觀及對胎兒有無影響。
    小腿抽筋,該補充什麼才好??
    1.sesden 30mg 3天3次
    2.gascon(gaslan) 40mg 3天3次
    3.biofermin(trizyme) 3天3次
    4.yutopa(anpo) 10mg 2天3次
    5.inderal 10mg 2天3次
    6.topsym cream 外用(擦肚皮上的紅疹)
    都是1次1粒,因為是診所開的藥,所以對藥品外觀想加以了解及不知會不會危害到胎兒,才能放心吃藥。

    2007-03-24 10:29:06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3-25 21:29:50 回覆

    您好...
    再此先建立您的觀念, 不論是在醫院或是診所看病, 正確安全的用藥除了藥師的告知之外, 更需要醫師對於您的病情是否有全盤的考量! 就您目前來說, 懷孕可能是您第一優先考量的問題, 但回歸到孕婦身上, 孕婦的健康才是胎兒健康的來源!
    在您的使用的藥物中多為B級的用藥, 而Gascon這顆藥雖有消脹的功效, 不過因為是為C級的藥物, 故會有爭議性, 有時臨床上有些婦產科醫師不見得會使用!
    至於外觀則有更多的不同了, 因為學名藥製成商品後由於廠商的不同, 自然會有不同的外觀, 故此, 最重要的是能夠提供您處方簽才是!
    另外, 您若有抽筋的現象時, 建議您可以使用鈣片來改善, 若是沒有完全改善, 可以再多補充些電解質(運動飲料加溫開水一比一混合), 希望您改善您的情況!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