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27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自己跟別人講話的情形:2個月。
    鼻子塞塞的:4.5個月。
    頭微暈的:3個禮拜。
    跟人講話時,發現到自己聽都有點小聲,好像耳朵有被堵住的樣子。鼻子都有點塞塞的,塞塞的感覺並不像感冒的鼻塞感,而是有點微塞的感覺。頭最近每天都暈暈的,微暈的,暈的時候還會讓我的身體覺得很熱,但並沒流出汗。
    1.跟人講話時,起初我都聽得到,因為很精采,所以我並沒吞口水繼續講下去,發現自己聽自己講話的聲音有變小聲的情形。
    2.每次發現鼻子塞塞的,都會把鼻屎挖出來,會有比較通,但過沒多久,塞塞的感覺又會再有。
    3.暈暈的感覺,每天都會有,特別是在站著.激烈運動後.突然打頭抬起來的時候會較暈。坐著.睡覺並沒有暈。
    4.最近曾有小蚊子.小蟲子從鼻孔跑進去,幾呼每個月都會有1.2次,請問這樣會怎樣?

    2007-03-25 21:57:46

  • 曾鴻鉦醫師

    曾鴻鉦 醫師 於 2007-05-12 17:37:01 回覆

    耳朵通常是耳咽管功能異常所致 此與鼻塞或鼻涕有關 建議找耳鼻喉科醫師檢查
    頭暈可能和鼻塞有關 也可能是身體較虛弱有關 比如睡眠不夠 缺少運動 生活作息或飲食不正常等有關
  • 曾鴻鉦醫師

    曾鴻鉦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