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8280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大概兩、三個禮拜
    心悸、頭痛、頭暈、噁心想吐、四肢無力、胸悶、嗜睡
    之前因為胸悶去給校醫看,我懷疑自己是胃食道逆流,醫生說有可能是心臟方面的問題要我去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之後我到醫師開的診所檢查,照了心電圖和超音波。檢查結果顯示我有心律不整,就開藥給我吃。
    我室友說心律不整不需要吃藥治療,大多數的人都有心律不整之類的......
    而我現在在吃藥控制,可是不確定有沒有用,因為還是感到心悸、胸悶,但不會想吐了。
    學校的護士阿姨跟我說,如果看了醫生之後還是不舒服,建議我可以換家醫院看診。
    我是因為之前為了參加比賽而練習時三餐不正常,而且因為受傷而去看中醫針灸,大概是那時候開始出現症狀的,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可是體育課上課的時候很正常,可以打球也都不會有問題,反倒是晚上的時候特別容易頭痛、頭暈。
    最近也因為這樣而吃的特別清淡,不曉得有沒有用......
    剛開始會感覺心痛的那幾天,有點失眠的症狀,但是看完醫生之後變得有點嗜睡,常常覺得睡不飽,醫生說他開的藥裡面沒有想睡得成分,可是這對我來說卻非常困擾,常常上課就會想睡覺......
    這是怎樣的情形?!

    2007-03-25 23:09:21

  • 劉中平醫師

    劉中平 醫師 於 2007-04-07 15:25:47 回覆

    心率不整的用藥常會造成疲倦想睡,雖然藥方裡沒有鎮定劑,但因為藥物使得心臟跳動較慢較穩定,也常會讓年輕人或是學生覺得注意力不如以往的情況。建議可以和醫師討論換一下別種藥物或是減低劑量,應該可以改善。
  • 劉中平醫師

    劉中平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