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828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去年五月至今~每兩個月一次
    從去年五月起,每逢單月在經期第一、二天時,曾有下腹部(肚臍下方、離陰部約2~3指寬) 劇烈疼痛的情況。
    本以為是經痛(從以前就有經痛的情形),但發現這幾次的疼痛和經痛的痛法不同,感覺上部位也不大一樣,且在痛的時候,連陰部的地方也會痛。第一次以為是想拉肚子,但在廁所待了20分鐘都沒有便意,且仍是持續痛了近一個小時,有冒冷汗、臉色發白情況,直到服了止痛藥,才停止。
    我已去看過婦科醫生,照過腹部超音波、陰道超音波,抽血,醫生排除子宮內膜異位的說法,有醫生表示可能是體內黃體素的關西,另一位醫生則表示可能是骨盆腔充血的關係(她另也問了在行房時,是否會痛的情形,的確偶爾在行房時,下腹部亦會有點痛)

    醫生建議懷孕,或許就不痛了;又或者連續吃3個月的避孕藥或3個月的止痛藥。目前我選擇吃止痛藥,想請問這樣到底平時該如何保養身體才不會這樣痛呢?!

    2007-03-26 00:28:35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於 2007-04-25 10:55:29 回覆

    若疼痛與經期相關,仍以痛經的可能性最大。痛經無合併明顯的子宮內膜異位瘤或子宮腺肌症,可以止痛藥作症狀治療即可。減少壓力,或看中醫吃四物湯類,也許有效。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