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婦兒科第829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排卵期出血情況已經持續三年了吧,但是不是每次排卵期都會出血.
    此次出血情形,持續約一週
    您好,我想請教一些醫療問題,若非婦科問題,再麻煩請您轉交適合醫生回答
    之前經期中間會有少量出血狀況,量不多,但有時會持續三五天都有出血狀況,我查了書籍,它是寫有可能是排卵期的出血.(好像是正常情形??)
    但這次生理期期間,可能是我個人過度勞累,造成血量非常的少,而且有一次嚴重暈炫的的情形,生理情也三天就結束了.但是現在生理期過了一週,我又出現了出血的情況,我不知道是因為之前量太少,所以又排經(?),還是不正常的出血狀況?有可能是何種情況?我應該要如何,或是看何種科別?
    我的左腹部不時會悶痛,有人說那位置是卵巢?
    這樣的情況和性行為有沒有關係?
    有沒有可能是子宮頸癌?
    我的胸部有纖維瘤,有時纖維瘤的部位會悶痛.但按一按好像就好些了

    2007-03-27 21:29:03

  • 林襄穎中醫師

    林襄穎 中醫師 於 2007-04-01 15:34:41 回覆

    您好 :
    少量的排卵出血, 本是排卵的象徵 , 不必過於擔心 .

    但您若覺的有合併其他不適,或是連原本正常的月經都有所改變(比如您所說的近來月經量變很少),則應該請婦產科醫師先檢查才對 .

    因為諸如荷爾蒙失調, 或是子宮內膜異位症(例如巧克力囊腫)之類 , 也都會有排卵出血的情形發生.

    至於瘜肉或是骨盆腔發炎有時也會出血,但其表現乃是屬於不規則或是無週期性的出血 .

    仍建議儘早請婦產科醫師檢查才是 , 祝平安 .
  • 林襄穎中醫師

    林襄穎 中醫師 中醫婦兒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