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遲緩第8295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從小脾氣就不太好
    醫生你好,我有個問題,但不知是不是要問這科,就是我有一個女兒一歲三個月,很會說話唱歌,但脾氣不太好,一不高興就會生氣或哭,甚至會拿東西丟我,打她的手她也不會哭反而在笑(蠻用力的哦),最近則會常打她的表弟.請問我該如何做呢?
    像她這個年紀制止她她聽的懂嗎?我是持現在要馬上教的態度,但我爸是覺得她還太小不懂(平常是我爸媽帶小孩的)

    2007-03-28 10:52:51

  • 單秀蘭職能治療師

    單秀蘭 職能治療師 於 2007-04-10 17:02:42 回覆

    您好!
    來信您有提到'有一個女兒一歲三個月,很會說話唱歌....'不知道媽媽是指一般的應答及簡單的物品指認都可清楚嗎?一歲三個月的語言,除了可知道簡單的手勢動作外,亦可知道身體的各部份,並在難懂的話中,可聽到真正的單詞且常伴有手勢.....二歲前的兒童心理,多是以自我為中心,週遭的人需滿足自己的需求為主,所以父母此時應對她不適切的行為應予以制止警告,並告知此行為不能發生的原因,記得家長的態度要明確清楚堅定,不能因孩子耍賴而三心二意,或是意氣用事,情緒失控....
    別忘了,這也是情感養成教育蠻重要的教導之一,加油囉!!
  • 單秀蘭職能治療師

    單秀蘭 職能治療師 職能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