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296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3歲

    三天 (病情仍在持續)
    每次由坐著轉為躺臥, 或躺臥時轉身, 即感到天旋地轉, 胸口作悶. 有兩次甚至嘔吐. 平時頭抬得比較高或垂得比較低, 亦一樣感到嚴重暈眩.以上情況在六年前出現過, 持續三個月. 但當時沒有理會. 兩年前發生第二次, 持續一星期. 醫生替我做肺部X光, 驗肝、腎功能, 驗血色素, 驗電解質,量血壓, 驗小便。但全都正常。今次暈眩比上兩次嚴重。 另近一年來, 每次側臥, 無論向左或向右側臥, 左掌無名指對下位置,都感到麻痺並擴展到整條左臂。又, 我丈夫告訴我, 每當我熟睡時, 會每隔一兩分鐘便全身抽搐,而我是不自知的. 以上情況持續十年。 在我未婚前熟睡時,有否抽搐則無法得知。以上三種症狀會否與腦部疾病有關? 而三者又有否關連? 煩請醫師替我解答, 謝謝!

    2007-03-28 13:17:25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7-07-19 22:26:39 回覆

    眩暈比較像是良性姿勢性眩暈,可以看一下耳鼻喉科.但麻的問題則應該看神經科醫師,看是腕隧道症候群還是頸椎神經根病變.至於睡覺中抽搐,可能是生理性,但確定原因可能要睡眠檢查才能確定.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