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297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2個月
    1. 上次懷孕的時候基礎體溫成鋸齒狀上升,也就是非一直上升,而是上升兩天下降一天,再往上升...後來7週的時候確認是空胚胎流產.請問從當初的基礎體溫可以看出是出了什麼問題導致胚胎不健全嗎?
    2. 流產之後第一次月經28天準時報到,頭三天量超多,後續些微出血持續了約5天才完全乾淨.
    3. 流產後到現在約兩個月,基礎體溫一直上下起伏,即使第一次月經來之前,體溫也沒有明顯上升.
    4. 第一次月經後14天有做愛, 至今超過14天月經還沒來,胃酸,嘔酸水,但體溫沒有顯上升,也沒有胸脹.
    5.請問醫生, 為什麼我的體溫上下起伏不定呢? 是否因為流產後內分泌尚未完全恢復?大約多久可以恢復?又體溫沒上生表示絕無可能懷孕是嗎?需要再去看醫生嗎? 我很怕醫生只會說這是流產後正常狀況叫我等,但我實在很想懷孕.
    謝謝您
    流產至今兩個月, 適合吃排卵藥助孕嗎?

    2007-03-28 14:27:57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07-04-29 21:15:54 回覆

    1.從當初的基礎體溫並無法預測導致胚胎是否健不健全。
    2.依您敘述的狀況並不算有很大的異常。
    3.4.5.可能體溫的測量及變化受到許多因素,測量的細節所影響無排卵,往往需要多個週期的測量比較會有參考價值。
    流產後內分泌的恢復因人而異可以看看之後的月經週期,體溫不表示絕無可能懷孕,若超過14天月經還沒來需要再去看醫生,跟您的醫師多討論先不要太著急。
    排卵藥助孕是可以考慮的。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