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29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持續三年...
    想請問一下,我只要頭暈(尤其前一天睡眠不足,又作易暈眩的事)就容易不對勁,感覺快要抽筋的樣子,局部會麻麻的,像手、腳、或臉部肌肉,但是若有吐過或休息就稍微好些,請問這種症狀還需要到醫院作檢查嗎?若要是應該看那一科?若不需要,本身是否需要注意哪些?
    這是幾年前一次全身抽筋(臉色刷白,但有明顯意識)之後發生的事情,那時在遊樂場玩過刺激性設施之後接著玩旋轉木馬耐不住暈,強忍到結束後所導致,那時有送到救護站去休息,醫生說是內分泌引起的...

    2007-03-28 22:14:55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4-04 11:29:33 回覆

    建議您先至家庭醫學科門診做一些基本的檢查,如飯前血糖及血色素的檢查,看看有沒有貧血或低血糖的現象,如果不是這方面的問題的話,可能跟內分泌就比較沒有關係。
    有可能是內耳不平衡造成的昡暈症,這個部分建議看耳鼻喉科的昡暈特別門診。有一些特別的檢查,可以區別出是內耳的問題,還是神經性、血管性的問題。
    建議有這樣病史的人,還是盡量避免從事太過刺激的活動或遊戲為宜。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