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299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
    醫生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憂鬱症的傾向,但是總感覺自己說不定有點輕微的憂鬱症。

    如果去看醫生的話,醫生是會用儀器測量還是普通的心理測驗來判斷是否患有憂鬱症??這就是我想了解的一點~
    如果真能判斷出是否患有憂鬱症的方法,我會很願意去看醫生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喜歡悲傷的感覺,常常聽悲傷的歌和影片讓自己處於這種情境裏面!!以前曾經 經遇過家庭問題的事件讓自己壓抑了許多年~常常發呆或著在沒朋友陪伴之下突然感到寂寞,我真的很怕孤單的一個人!!

    2007-03-28 23:03:14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3-31 20:35:59 回覆

    你好:憂鬱症目前很少使用儀器來診斷,畢竟憂鬱症並非一般生理上的疾病,抽血、照個X光就可以診斷出來。通常也不是以普通的心理測驗來診斷﹝雖然有時候會以心理測驗來輔助診斷﹞。
    長期有憂鬱的症狀並非表示一定罹患憂鬱症,尤其你還很年輕,長期的情緒低落,也有可能是性格的一部份。建議你可以先到董氏基金會的網站作一個初步的測試,之後再找醫師討論一下,可以比較確切診斷出來。董氏基金會的網址:http://www.jtf.org.tw/psyche/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