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299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拆線後至今
    醫師你好:
    我的左手在手腕到手肘間有一形狀不規則黑痣.已於2005年3月時手術切除.結果是良性的
    但是大概2個月後.手術處出現有一細長型.如線般的咖啡色的東西.
    請問是痣又長出來了嗎?還是當初沒有切除乾淨?會不會是當初拆線時沒有拆乾淨呢?還是有其他可能性?
    若是需再動手術.一定要到原醫院嗎?
    另外最近半年同部位的手臂.有時會有隱隱作痛的感覺.但是痛點是不太固定的.這種情形跟手術部位有沒有相關呢?還是跟職業有關?(因為平常工作都會打電腦)
    謝謝醫師的回答!!

    2007-03-28 23:39:54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4-09 16:49:06 回覆

    手術兩個月後,手術處長出一細長型如線般的咖啡色的東西,最有可能是正常的手術疤痕,少數是原先的痣殘留,不太可能是縫線未拆除乾淨。建議最好回原主治醫師門診診治。手術部位附近,難免會有皮膚神經受損而趕到有點刺痛,是正常現象,大多數人會在三到六個月左右,隨神經纖維的修復而恢復正常。這段時間應避免過度牽扯手術疤痕,以免復原時間拉長。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