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30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感冒第4天ㄌ...聲音都啞ㄌ..正準備再回診才知道有抗生素..真不知道該不該再帶回去給這位醫生看..
    女兒感冒ㄌ現在4ㄍ多月大..在此查詢用藥後..得知有抗生素..有點擔心..這ㄇ小ㄉ小朋友藥包裡面有7種藥對他會不會負擔太大呢?常常一感冒醫生就開抗生素這樣好ㄇ?是不是感冒就要用抗生素呢?鼻涕並沒有很黃阿!只是濃稠也需要ㄇ?在這家醫院看後~好像去別家看吃藥小朋友都沒比較好..一定要回去吃這位醫生ㄉ藥才會好這樣是對ㄉㄇ?很擔心ㄉ媽媽...醫生麻煩您ㄌ..謝謝您!
    昨天睡覺時..女兒一直大量ㄉ流汗..這樣是表示感冒快好ㄌㄇ?老一輩ㄉ說感冒只要出出汗就差不多快好ㄌ是這樣ㄉㄇ?謝謝醫生..麻煩您ㄌ.

    2007-03-30 07:00:22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4-03 16:50:31 回覆

    1. 單純感冒(URI)不應吃抗生素。
    2. ㄧ般感冒ㄧ週左右在改善階段,會有3-4天鼻涕變黃,此為正常,不應吃抗生素。
    3. 流汗和感冒的痊癒無任何相關。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