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310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1年左右,現在還沒完全恢復正常
    頭腦,整個像小孩子一樣。
    我哥~
    兩年前吃感冒藥~結果傷到頭腦~!!!
    後來引發憂鬱症~ 結果連當兵都沒當完~ 現在已經免役了~再此當中還有躁鬱症~
    他說會聽到有人在耳邊講話~~後來看神明,有的沒的~~現在吃完草藥~
    已經好很多了~
    症狀應該是他自己腦筋思想榜死所造成的!!!
    雖然有時還會復發~但是吃草藥就會變好了~~
    .
    現在問題來了!!
    他現在整個心靈等於是幼稚!! 感覺像國中生,甚至是小學5 6年級的感覺!!
    一直花錢去夾娃娃機,有一天用了約1000塊去夾娃娃或是玩具車(我忘了)~他的房間至少有50之娃娃以上,還有小孩子會玩的玩具。
    還常常跑出去買吃的東西,動不動就想買有的沒的來吃,買到很多波卡之類的還沒吃都放在自己桌上,好像隨時都要準備吃一樣。(我知道這算是憂鬱症的一種病徵)
    然後也幾乎不工作,每天可能只做個2~3小時,就要跟家裡要錢。
    然後家人一直勸,硬的、軟的都不行。
    他整個就是聽不進去~思想就像小5 小6生。我爸媽也放棄對他來硬的,怕又會救病復發。
    我整個很擔心,因為他現在26歲了,而且我弟是中度智障,如果在這樣下去的話,那我爸媽可能下半輩子也要為他而煩惱。

    我只想讓他快點好!!變成熟一點,希望大家能幫幫想有神麼方法!! 能試的我家都試了。

    2007-03-31 00:34:29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01 18:29:37 回覆

    你好:聽你的敘述,你哥哥的躁鬱症似乎尚未痊癒。躁鬱症的原因並非〝症狀應該是他自己腦筋思想榜死所造成的〞這麼簡單而已,目前的醫學仍傾向是由於腦部的內分泌異常所致。建議你與家人還是帶哥哥到精神科就醫,規則服藥與監控,才能好好的治療這個病症。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