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314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1星期
    這幾天左眼感覺有些脹痛,時好時壞,感覺是在眼球內部,有時候會覺得左邊的牙齦和頭部都會有些痛痛的,有時候睡覺起來會好轉些,請問可能是甚麼原因呢?會不會是虹彩炎阿,還是用眼過度,最近常常看書看電腦,不過我眼睛不會紅,沒有畏光,前陣子眼壓檢查也都在17-18左右,視覺上看東西是會有光暈(光會散開)某個角度會有彩虹,不過視覺上的現象已經很久了,有好幾個月,之前也有在這問過,請問這現象有可能是高度近視讓眼球變形引起的嘛,好像有聽人家說是高階視差之類的?請問虹彩炎都怎麼檢查的呢?問題有點多,麻煩醫生了
    高度近視 飛蚊症

    2007-03-31 23:57:31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4-02 11:15:05 回覆

    虹彩炎有時單靠病患的描述症狀是不能下這診斷的.要看了醫師由醫師判斷.
    你的問題應該要給眼科醫師詳細檢查後.再向看診醫師詢問.會得到比較準確的答案.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