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科第8315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2年以上
    左腳膝蓋後方彎曲處,有時走路走一走後,就會突然有緊繃感,左腳會伸不直(因為很痛)。如果有墊腳,有會有相同的感覺,有時提東西後,也會痛。這樣的狀況是抽筋嗎?
    有坐骨神經痛的病史,不知道這個症狀不知有沒有相關

    2007-04-01 04:55:14

  • 潘健理醫師

    潘健理 醫師 於 2007-04-20 12:26:53 回覆

    您有長期坐姿或蹲踞, 保持膝蓋彎曲的工作型態嗎? 或是曾有膝關節扭傷的病史? 如果是前者, 可能需要懷疑是膝蓋後方肌腱群沾黏的現象; 如果是後者, 則問題會稍微複雜一些. 基本上您的問題應該與坐骨神經痛的病史沒有直接相關; 但也有可能因為坐骨神經痛, 間接讓您覺得膝蓋彎曲的姿勢比伸直舒服, 間接導致沾黏的情形.

    建議找復健科醫師作進一步的評估. 針對膝窩肌腱沾黏的現象, 以物理治療中 '深層摩擦按摩術 deep friction massage' 或直接由醫師執行 '乾針筋膜鬆解' 治療等, 都是很有效的治療模式.
  • 潘健理醫師

    潘健理 醫師 疼痛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