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31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約4個多月
    95年11月6日作了無痛的胃鏡檢查,檢查出慢性咽喉炎及賁門發炎。三日後,出現吞嚥困難的情形,初期連吞口水都有困難,之後持續出現吞嚥困難的情形,對粗的硬的長的菜餚,都必須咬很久才吞下去,甚至是無法食用!!但部份軟性的食物,如飯、麵、魚、麵包等可以食用,但需花費一兩個小時! 喉嚨覺得有痰or有異物感,有時喉嚨會覺得緊緊的, 體重已由原來的46公斤,僅剩下42公斤,請問這是慢性咽喉炎引起的嗎?? 還是跟胃有關係?? 該如何改善呢?? 看過耳鼻咽喉科,但醫生認為不是無法食用任何食物,應不是耳鼻咽喉科的問題?? 此問題已存在許久,找不到病因,無法治療,也不知該向何科別詢診!!
    因喉嚨敏感,無法直接做內視鏡檢查,即使喉嚨噴麻藥,亦會有嘔吐的反應,無法做內視鏡檢查! 是否有其他方法可查出病因,並做適當治療??
    從小對吞藥丸很恐懼,怕噎死,喉嚨反射很強烈,無法吞藥丸,僅能食用藥粉!

    2007-04-02 10:55:17

  • 曾鴻鉦醫師

    曾鴻鉦 醫師 於 2007-04-16 21:23:12 回覆

    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慢性咽喉炎,要注意緩解壓力與情緒
  • 曾鴻鉦醫師

    曾鴻鉦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