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32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這症狀在我前一胎剖腹生產住院那幾天有發生過.
    現在懷孕5個月,從昨晚到今天症狀都沒改善,只要眼鏡一拔下就開始想吐,感覺好像很沒安全感,沒看到東西就會害怕想吐,但一戴上眼鏡也一樣想吐並且頭暈...
    眼睛不適,只要戴著眼鏡就會頭暈,不戴眼鏡看不到東西,會慌.會吐.
    1.生完第一胎時有去眼鏡行配眼鏡(今年元月五日),只是怕一副眼鏡壞了有備份,所以,到現在都還是戴舊得眼鏡,因為,度數(右眼775度,左眼750度)都沒改變過...
    2.我越來越害怕戴眼鏡,不知如果生產後去作雷射矯正手術,我的度數算深度近視嗎?有查過文章,深度近視有可能作完手術會變得更嚴重,是嗎?

    2007-04-02 15:48:35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4-03 09:10:06 回覆

    你的度數算是稍微高度近視.雷射是可以考慮.但是做雷射手術前要充分瞭解雷射本身的作用為何.作法是怎麼樣的.做完手術有可能會發生的情況等等.做完手術後也是要保養眼睛.才不會近視又慢慢的出來了.
    有查過文章,深度近視有可能作完手術會變得更嚴重,是嗎?----->不太瞭解你是指什麼?而且是哪裡的文章?在網路上有些文章是隨便亂寫的或是不知道哪裡來的.所以請先分辨清楚.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詢問醫師.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