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32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氣喘診斷已經1年多.

    小兒三歲.診斷為氣喘兒.
    用過帝舒滿,有一次發作後,醫院加開備勞喘.目前已經停用,改吃欣流,已經兩個多月,這禮拜將滿3個月.
    現在疑似過敏發作,但無氣喘.
    醫生說看似欣流對我兒子效果不好,要改用使肺泰.
    我的問題是,如何去判斷診斷該藥物適不適合病人.如果發作一次就換藥,到最後會不會沒有可以使用的氣喘藥物呢!?
    再吃三天欣流後,就滿三個月,將要停藥1個月,現在卻過敏發作,我擔心停藥的這一個月會不會惡化.我該在這一個月內重新讓兒子使用帝舒滿保養藥嘛?
    謝謝!

    我了解遵循醫生醫屬才能使氣喘兒完全控制中..但希望了解各類氣喘藥的優缺點和"升級"及"備用"的條件..
    另,氣喘真的沒有痊癒的機會嘛?

    2007-04-03 13:56:07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4-03 16:36:32 回覆

    您想了解醫界目前治療氣喘的指引嗎?
    請在google鍵入GINA,The Global Initiative for Asthma該網站的氣喘處理方法是目前全球醫界所共同遵循的,而且更新很快。處理上的確有升階及降階處理原則。實際臨床治療及評估,請請教您的醫師。
    幼時處理得當,通常長大後會痊癒。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4-10 11:57:51 回覆

    有關支氣管氣喘(brochial asthma)的資訊,可上長庚醫院網站查詢.(www.cgmh.com.tw). 健康園地---衛教手冊--氣喘 Thanks.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