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325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3月27日發生至今
    女兒於3月27日中午在學校玩耍時,頭部不小心撞到前面額頭的地方,當時,腫了一個大包,學校醫務室的護士也有馬上用冰敷和擦藥方式來處理,也有請家長注意小孩是否有嘔吐和頭痛的現象,小朋友發生至今也有八天了,他也沒有出現嘔吐和頭痛等等任何情形,活動力也和以前一樣活躍,腫起來的地方也慢慢消下去了,當時,爸爸幫他擦藥時,腫起來的地方有去揉他,所以淤血的血塊有慢慢散開來,請問那是否有需要讓醫師檢查腦部內是否有病變呢?還有,那會引發癲癇症嗎?

    2007-04-03 14:30:00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4-03 16:22:12 回覆

    1.依敘述,當時處理應為恰當。
    2.已經ㄧ星期,沒有進一步惡化的症狀,再有問題的機會微乎其微。
    3.有惡化的情況下才需做電腦斷層,否則不必。
    4.你女兒目前的情況良好,不可能併發癲癇。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4-10 12:01:27 回覆

    醫學問題,常需當面眼見為真,輔以檢驗以證實..網路陳述不夠詳細,恕難詳細解答.請諒解.1,2)建議繼續回診你的醫師,詳細診察,找出病因,再評估處理.3)有關頭部外傷/腦震盪的資訊,可上許達夫醫師網站(http://www.nsshu.com.tw/)-主治項目(左)--頭部外傷. 或上兒童資訊網查詢.(
    http://www.vghtpe.gov.tw/~peds/index.htm)--頭部外傷,意外預防,腦震盪 Thanks!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