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8327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4天
    醫師您好,我妹妹上星期六出車禍,臉部有外傷腫起來,今天去醫院,醫師說他眼眶下緣有骨折,要轉顱顏外科.他目前有黑眼圈,但是眼球的運動和視力目前似乎沒有影響,請問這一定都得要開刀嗎?
    醫師又說要越早開刀越好,但我又聽過另外的說法是等黑眼圈消掉以後再觀察,看看有沒有變形,再來決定要不要開刀呢?? 他一開始送去急診室,醫師做了檢查都說一切沒問題,沒有顱內出血的情形..

    2007-04-03 19:21:58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7-04-03 21:01:50 回覆

    眼眶下緣骨折,還是眼底骨折?或是顴骨骨折?這些不同的傷害,處裡的方式皆有所不同.

    即使是單純的眼底骨折,專科醫師也得綜合判斷許多不同的情況,然後決定是否手術,與手術的時機.

    你所問的問題,局外人不適合在有限的資訊下,做不精確的判斷.在此建議你:

    一.確定為你妹妹看診的醫師,是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二.可以將你的疑惑,請教醫師,如果醫師的經驗不足,可以會診相關的專科醫師.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