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8329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請問..我女兒出生喝3個月的母奶..喝母奶時多天解一次大便..3個月後喝雀巢HA..4個月醫師建議喝酸化奶..配新安琪兒安哺.約5個月(體重6公斤)開始每天解3次便.醫師建議我喝無乳糖奶粉於是雀巢無乳糖和雀巢HA各半喝共120ml..6個月時(體重6.4公斤)喝完全改無乳糖,最近9個月健康檢查:身高70.5體重7公斤.頭圍最低百分比.一天睡眠約12小時?可以改善?10個月到現在增加不到3公斤..體重最重9.2kg身高81cm..
    我的女兒1歲5個月體重最重9.2kg身高81cm..她很容易解水便..常常一天解三次..時好時壞..
    1歲開始喝沖泡式豆奶1/2 牛奶1/2..現在喝1/2雀巢好敏瑞 1/2無乳糖牛奶..有人告訴我無乳糖奶粉鈣質會不夠..是這樣嗎?孩子從小在鄉下由公婆帶..公公曾提到是不是喝水解關係?體重才會不足..6個月以前公婆拒絕消毒奶瓶!卻堅持要幫我帶孩子..我的認知..乳糖的不耐是可以減敏不是嗎?到底問題在那裡?我現在要怎麼補救呢?

    2007-04-04 03:03:25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於 2007-04-06 07:43:03 回覆

    乳糖不耐症一般都是東方人比較容易出現的情形,大多是在成年人才會發生的事情,從你的描訴來看,你的小孩不像是乳糖不耐症,而是體內就缺乏乳糖酶,所以小兒科醫師才會建議你改哺餵無乳糖奶粉
    無乳糖奶粉也含有足夠的鈣質,所以這點你不需要擔心,至於奶瓶部願意消毒的話,確實可能造成感染的問題,這也可能就是你小孩會腹瀉的原因了!
    現在一歲可以多方面的添加各種的副食品了!
    例如吻仔魚,水果,蔬菜,麥片粥......等都可以一樣一樣的嘗試餵食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