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331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2個月
    我外甥吸奶時鼻子部位都會出現鼻涕的聲音
    2個月前感冒流鼻涕之後,就一直會有這現象,醫生說是過敏,就開了喘舒液給他,想知道喘舒液是藥品嗎?裡面含有類固醇嗎?對一個一歲嬰兒來說長期服用好嗎?因為他的症狀並不是很嚴重,需要長期服藥嗎?

    2007-04-04 19:42:18

  • 梁聰祥醫師

    梁聰祥 醫師 於 2007-04-05 17:11:04 回覆

    在幼小的嬰兒,因為他們的呼吸道比較狹窄,加上喉部軟骨較軟,呼吸肌肉還不是很強壯,因此常常容易出現類似鼻塞打呼的現象,特別在吸吮,哭鬧時較明顯,一般大一點後會改善,可稍加安撫,給他舒適的姿勢幫助即可,有時可給些藥物舒緩其症狀,至於長期流鼻水,甚至有夜咳、喘鳴等情形時,的確要考慮過敏症狀的問題,可在與您的醫師多討論。
  • 梁聰祥醫師

    梁聰祥 醫師 於 2007-04-07 16:13:03 回覆

    有關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氣喘)的資訊,可上長庚醫院網站查詢.(www.cgmh.com.tw) 健康園地---衛教手冊--過敏病須知.
  • 梁聰祥醫師

    梁聰祥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