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33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半年多
    以上所描述的部位..都是困擾我已久的。左腳平日在行動時就必須踮腳尖走..非常不方便..一旦坐久突然踩地便會有激烈的疼痛感! 右膝部分是爬樓梯跟下樓梯會疼痛..有時候走路走一走會突然跪下來..呈現無力的狀態..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情況該看什麼科..中醫傷科沒啥起色..恩主公醫院的骨科跟我說痛風!阿是有醫師說可能是腸薦關節移位..不之您的看法如何呢??




    2007-04-04 22:30:53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7-04-07 08:44:40 回覆

    左腳的情況應該是足底肌膜炎沒錯,至於右腳應該不是成長痛,這還需要檢查才知道,不過妳的問題最好盡早去做物理復健治療,利用深層的電療及超音波還減輕發炎的情形,甚至還要搭配些口服藥,如果還要更快的話,可以再訂做專門的減壓鞋墊,來矯正足底的壓力不均.至於每天起床時不要先急著下床,先在床上稍微的活動一下足部也可加上輕柔的推拿,先將其足底肌膜軟化後,行走自然就不會那麼疼痛了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