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334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我忘記ㄌ~從去年9月沒考試證照就開始了..
    我不知道我是否得了憂鬱症...最近證照放榜...我沒考上!從第一次我沒考上證照時我ㄉ自信心已經受創ㄌ..為什麼我比別人努力一百倍..為什麼我還是沒考上呢?再加上我爸媽只看成績..他們根本不知道我心裡多難過...最近我常在想如果我死ㄌ..我就不用在考試了..我真ㄉ好討厭考試...為什麼我種是比別人努力卻換來的是這種結果呢...我心裡真ㄉ很難過...我不知道怎麼辦..7月又要考了!但是我卻沒自信了!死ㄌ到底可不可以解決呢...我受不暸這種壓力ㄌ...好煩唷...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做..因為作人好難做....好累唷!人生可不可以不要這ㄇ累...我只想要考上確有這麼難嗎?

    2007-04-05 17:01:12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06 17:18:30 回覆

    你好:考証照雖然很重要,也是你父母的期待,但證照畢竟不是人生的一切,為了證照沒有考上就心灰意冷,不是太不值得了嗎?和父母好好的溝通,我相信如果要父母在你的快樂與證照之間作選擇,他們一定還是希望你可以快樂的。祝你今年考運亨通!
    收到你的感謝,覺得很欣慰,但是也還是希望你能再次嘗試與父母溝通。父母希望你考上證照,為的也是你未來的生活與收入有個保障,而不是為了他們自己,如果你能讓他們了解到,就算是餐飲,也可以有穩定的收入與快樂的生活,也許他們就比較能放手讓你自己發揮。如果不嘗試,他們可能真的永遠不會了解你的心裡多難過了。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