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8337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體內有裝去顫器,目前主要吃 Mexiletine HC1 和 Concor(因連續咳嗽咳白痰達三個月目前改成 Diltiazem試試),醫生連開四個月的 Actein 和 Medicon A Cap
    ,可能開刀放去顫器時傷到肺部,當時將胸腔的血引流,聽醫生說有氣胸血胸,但是一直吃止咳化痰的藥也不知道是否對症下藥,最近有照兩張胸部X光,但是醫生說看起來很好。
    查資料 Mexiletine 是 Long QT syndrome 避免用的藥,
    http://www.torsades.org/medical-pros/drug-lists/list-03.cfm
    且查國內 臺安藥訊93年06月18日 雙月刊
    裡也將 Mexiletine 列為 具延長QTc特性的藥物。
    http://www.tahsda.org.tw/pharmacy/pharmacypaper/93/9306.doc
    但主治醫生說此藥並不會引起 Long QT?故想聽聽更多醫生的建議,感謝。
    代老婆詢問,因為先前老婆因Long QT syndrome 休克,腦部缺氧過久,剛開始是植物人,目前休養一陣子仍有輕微失智,無法上網打字。

    2007-04-06 13:06:09

  • 陳志金醫師

    陳志金 醫師 於 2007-04-06 22:47:24 回覆

    體內有裝去顫器, 用藥及調整需要非常次專科(心臟科的電氣生理/心律專家)的專業知識, 宜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 當您有任何疑慮時, 不宜上網詢問, 更不能因為看到網路資訊而冒然停藥. 應與原主治醫師討論, 若要諮詢第二意見, 應準備所有的資料(去顫器設定, 電氣生理資料, 用藥資料等), 與另一位電氣生理/心律專家討論. 冒然相信在有限資訊下, 網路醫師給您的建議, 有可能會致命!!!
  • 陳志金醫師

    陳志金 醫師 一般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