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34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我和我弟都很瘦(我懷孕時胖20kg,生完小孩有胖五公斤,但後來又瘦回來了),不過我們的視力都很好,手是長但沒到膝,且運動細胞不好,但我們都有二尖辦問題
    醫生你好:

      我知道馬凡氏症是”驗血”就可以知道,但仍想請教你二個問題,(1)如何區別馬凡氏症與”瘦子”? (2)馬凡氏症有一些特徵如下,是要”全部符合”還是”符合其中一項”就是?



    1在骨骼系統方面:體型特別高瘦,手腳及手指特別長(俗稱蜘蛛指),胸廓異常(俗稱雞胸或漏斗胸),易造成侚僂或側彎。



     2眼睛系統方面:早期有深度近視、眼內水晶體脫垂、甚至造成視網膜剝離而雙眼失明。



     3心臟系統方面:早期易有心臟的二尖瓣脈脫垂、主動脈根部纖維壞死造成瘤樣擴大,而有發生致死性剝離的危險。

    我身高168,我弟177,我爸170,這樣算高嗎?

    2007-04-09 12:50:51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07-05-04 09:48:04 回覆

    1.2.馬凡氏症有其診斷標準,在這三個系統 通常2個系統有明顯的異常,臨床就可以診斷了。
    您的身高就現代而言是標準的,若有疑慮或心臟的問題,請至心臟科由醫師詳細檢查。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