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36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0歲

    十多年了....
    先說聲抱歉因為我的問題很長.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有脊椎側彎的問題.因為我的左背是高的左腰是偏低.經年頸肩僵硬睡不著.幾年前音肚子不舒服去照片子又發現我整個內臟肥大.什麼管腺腹腔的通通肥大.我問醫生該怎麼辦?他竟說沒關係.然後前陣子我去照片子.竟發現原來我根本沒嚴重的脊椎側彎.只有左腰略偏低.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耶.那就奇怪了.為何我脊椎左側又是高的呢?正面似乎看不出.當我鏡子照全背.我的左腰是平的右腰還有弧度.沒錯啊!是脊椎側彎呀!
    關鍵點在於我的左邊肩胛骨每次僵卡卡的在那.我晚上痛苦難眠.那時候在美國我曾經心臟跳得奇怪.然後左肩胛骨更僵痛了.我覺得這跟心臟有關係.但去照心電圖又是正常的.
    總之我的問題是:
    1.我的內臟肥大該如何解決?
    2.內臟如果復原縮小了我的頸肩應該就不僵硬了吧!
    3.難道我要特別在左肩胛骨的位置照片子嗎?

    我曾經整骨好幾次
    結果整到最後就是這樣了
    整骨師說我的骨頭條回了
    內臟沒歸位

    2007-04-11 16:48:48

  • 許禮安醫師

    許禮安 醫師 於 2007-06-11 09:18:48 回覆

    關於脊柱側彎與肩頸僵硬,請你到醫院看復健科。
    內臟肥大不是西醫的診斷名稱,如果是心臟肥大,請到醫院看心臟內科。許禮安96-6-5
  • 許禮安醫師

    許禮安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