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8364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最近發生,之前多年來一直有下體搔癢問題,最近膀胱有發炎現象,醫生建議他作抺片才發現異常細胞.
    我媽媽今年60歲,本身有15年的糖尿病史,每天都要吃藥及打胰島素.去作子宮頸癌篩檢.作切片後為異常細胞為CIN II ,醫生又幫她作HPV檢查,請問如果沒有感染HPV,是不是一樣要做子宮頸環錐切除,有HPV是不是作了環錐切除後,異常細胞復發機率?有糖尿病作手術危險及復原情況?有無後遺症?我們全家都很擔心.媽媽心理壓力很大,請建議我們該如何處理?
    請問:異常細胞切除後,復發機率?一定會變成子宮頸癌嗎?要多看幾個醫生嗎?我媽媽己經10多年沒性生活.想知道異常細胞是在多年前形成嗎?

    2007-04-12 10:33:52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於 2007-04-25 11:55:19 回覆

    CIN II 是中度上皮細胞變性而已。做不做HPV不會影響治療的選擇或病變的進展。若血糖控治良好,做完子宮頸環切除復發的機率或發炎機率並不高。但仍需每3-6個月追蹤子宮頸抹片。(最好血糖控制在飯前200以下再做手術)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