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髮治療第8368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一年多ㄌ
    請問雄性禿 目前可以有效治療ㄉ有什ㄇ方式 煩請醫生可以建議提供哪些外用以及內服ㄉ藥品名稱 嗎 謝謝
    另外 有雄性禿ㄉ患者 再生活飲食習慣需要哪裡要注意改善嗎 懇請醫生賜教 感激不盡

    2007-04-12 23:31:48

  • 張衍爐醫師

    張衍爐 醫師 於 2007-04-16 23:35:24 回覆

    雄性禿的原因不外乎遺傳、男性荷爾蒙及年齡,這三樣因素加起來才會造成雄性禿。雄性禿的範圍很特別,掉髮的部位大都局限在前額、頭頂及後枕部上方,因為遺傳的關係這些部位的毛囊內含有較高濃度的5 a還原黴,在青春期開始後雄性荷爾蒙濃度增加,這些5 a還原黴會將男性荷爾蒙代謝、分解、產生了大量代謝物--雙氫睪酮(DHT),太多的雙氫睪酮累積在毛囊內會造成毛囊的萎縮退化死亡。使得毛髮越長越細,生長速度也越慢,終至停止。
    年齡愈大,這種累積的破壞力增加,因此禿頭便愈明顯。幸好男性禿頭侵犯的範圍局限於前額、頭頂及後枕部上方,位於額部外圍及後腦勺的毛囊則因其基因特性不同所含5a還原黴濃度正常,不會代謝出太多雙氫睪酮(DHT)毒死自己,因此安然無恙。
    目前可以增加毛髮生長的方法有下列三種: (1)外用藥ROGAINE—5%比2%效果好一些. 它可以抑制部分掉髮並促進少部分細毛髮再生. 一旦停用又開始掉髮.
    (2)口服藥PROPECIA –每天服用1mg一年後, 對前額禿, 每平方公分平均可增生毛髮10~11根 (正常髮量一平方公分約120~150根毛髮) , 繼續服用只維持現狀不再增加. 一旦停用又開始掉髮.
    (3)毛囊單位移植術—可改善髮量百分之五十以上, 新生的髮株自然,且新毛髮由毛囊中不斷生長出來變長,即使梳頭、洗髮、剪燙也不會掉落。是目前效果最好的治療方式.

    生活飲食習慣的調整無法改善雄性禿.
    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2youngclinic.com/chinese.html
  • 張衍爐醫師

    張衍爐 醫師 禿髮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