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37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九個月
    醫生您好,
    因工作的關係,離開家人自己到台中打拼,因為在工作環境裡和同事的年齡關係,沒辦法找到能談心的對象,也很難去相信別人,常常覺得自己掛在臉上的笑容很假。朋友也都在台北,在臺中自己一個人常常悶在家裡掉眼淚,對事情失去興趣。好不容易盼到快一年了,想要申請調動,但卻被長官打壓找碴。最近常常有心臟疼痛胸口悶睡不著,或是暈眩的狀態。請問醫生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現在的狀況嗎?謝謝您。
    現服用心臟二尖瓣脫垂相關藥物。

    2007-04-13 20:30:26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4 13:34:34 回覆

    你好:一個人單身在外,環境上、工作上以及人際關係等等的適應,都要去面對,確實壓力很大。但是,也許你可以往好處想,離開家裡獨自生活,也是人生必經之路,這條路要怎麼走,有時就要看你抱著什麼心態,如果你把這段日子的單獨生活,當作一個過程,到頭來可能會失望﹝譬如請調回台北,卻被打壓﹞。何妨把這段日子就當作一個新的開始,在這樣的壓力下找尋你的目標與樂趣,等你度過了適應期,新信你的心情或豁然開朗,發現自己的能力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以後如果碰到更大的困難,也就更有信心去面對了。
    至於你目前身體的不舒服,還是可以找醫師討論看看,服用適合的藥物﹝當然還是要先排除生理的疾病﹞,就可以讓日子過得比較輕鬆了。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