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374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4歲

    接近6個月
    醫師你好:
    我去年10底喜歡上一個人,那個人不論是年齡還是身份皆跟我有著一段差距。後來,我為了要見那個人,做了許多瘋狂的事,也常常因為他的事而哭,就這樣,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現在,心裡積了很多壓力,無法找人訴苦。我最近開始出現情緒不穩、胸口悶悶的,以及很累卻睡不著的等情形,這些情形甚至影響我的課業。我有做過這個網站的憂鬱檢測,裡面有的情形我幾乎都有,我該怎麼辦?

    麻煩醫生告訴我,謝謝。

    我無法將這個問題告訴學校的輔導老師或是我的家人,因為我喜歡的人身份特殊。

    2007-04-13 23:11:20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4 13:27:13 回覆

    你好:我希望你可以找個人﹝最好是專業的人﹞討論你的狀況。如果無法找家人或輔導老師,是不是可以到醫院找醫師或心理師討論?或者一些民間機構:譬如張老師的義工諮詢。此外,一些縣市有心理諮商中心﹝譬如彰化縣、雲林縣都有﹞,你也可以詢問看看。相關的資源網路上都有,不妨多問問,找出適合你的。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