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377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一個星期
    醫師您好,
    我是一個正在哺乳的媽媽,我感冒已經一個星期了,症狀有咳嗽及有綠色的痰,在住家附近的診所醫師開的藥中,有一種Pantrim,我在藥典查的結果,不適宜懷孕及哺乳的婦女服用,請問這樣對寶寶有影響嗎?
    請問抗生素的藥,是不是一定要把醫生的藥吃完,不可以因為症狀減輕就停止服用?

    2007-04-14 10:04:18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4-15 22:01:27 回覆

    1. 一般感冒不需要用抗生素!
    2. 哺乳期間輕微感冒多喝喝水就可以了。那些感冒藥物不是絕對需要。
    3. 不要因為感冒而停止哺乳,否則妳會後悔的。
    4. 我家老大哺乳到1歲,老二哺乳到2歲,鼓勵妳繼續餵母乳,小孩真的比喝奶粉健康,好處多多,加油。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4-16 09:53:28 回覆

    1)Pantrim係磺氨藥劑(Trimethoprim sulfamethoxazole 學名 即 Baktar),藥效強,副作用禁忌也大.建議直接請教你的醫師,詳細解釋病情,用藥選擇.2)是的.請相信你的醫師.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