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38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兩個月
    墮胎後對男友的感覺患得患失很嚴重,一段時間不見面就會開始情緒低落,擔心他會不會移情別戀,還會想起以前相處的一些不愉快事情,越想越糟,一直哭,總覺得在一起好像看不到未來,很想當面說出我的感受,可是又擔心狀況會更糟,我擔心自己得了憂鬱症,誰能幫幫我

    2007-04-15 01:21:54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5 19:11:34 回覆

    你好:感覺得到你的壓力很大,但還是需要再詳問一些妳隱私的問題,才有辦法近一步回答你的疑問。想請問妳的是:你和男友交往多久?墮胎的原因?是誰決定的?兩人對於未來是否有明確的規劃?你原本與男友之間的相處情況?你原本的個性?
    雖然你確實出現憂鬱症的症狀,但是沒有確實的了解你的狀況,並無法就告訴你罹患的是憂鬱症喔!因為墮胎對於女人來說,本來就是一個很大的創傷,妳的情緒反應也有可能是一個正常的創傷的反應。如果你能到醫院找醫師好好討論,應該就可以得到比較確定的回答。
    你好:看到你回應的留言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找專業的人談一談,以釐清你的狀況是缺乏安全感而已,還是已經達到憂鬱症的程度。雖然說墮胎是兩人共同決定,但是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女性受到的傷害總是比較大的,所以也更覺得希望對方能給自己更多,以減輕自己的愧疚感與罪惡感。偏偏對方沒辦法常常陪伴在身邊的話,這些不舒服的感覺只能自己承擔,當然會造成內心很大的衝擊。久而久之,這樣也會影響雙方的感情,因為付出是不對等的。找個專業得人談談好嗎?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