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382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5歲

    今年一月到現在
    我以前就常常會有頭痛胸悶的現象,尤其是在密閉空間人多的地方容易會有昏倒的現象.我的個性不屬於開朗,很喜歡把心事往心理藏.以前國中的時候課業壓力很重,我很喜歡拿小刀在手腕劃,看到流血就會覺得比較舒服.去年開始,和家人處的不愉快,他們希望我繼續升學,但是我選擇工作,然後又私自結婚.對此他們很不諒解,其實我自己也很難過.後來,和家人有連絡,可是他們對於我結婚還是很生氣,對我先生也不太對眼或是理睬,每次若是要回家或是打電話要面對他們都會讓我心裡很緊張很恐懼害怕,由於我先生因素,我左右為難,向左向右都不是,常常會為了這些事情不開心.如果家人和朋友在談論將來未來工作展向什麼的,我都會很滿感,我覺得他們都在諷刺我們,會是瞧不起我們,在家人面前會袒護我先生,在先生面前會為家人辯護,可是我好累,我一直忍在心裡,有幾次崩潰大哭,我不開心的時候我的慣性頭痛就會更劇烈,我以前常常在想,其實我的家人沒有我他們也沒有差,我都想好該用什麼方法死比較好了,可是想歸想,可能還是沒有勇氣去做.我只要一想到我的家人我的壓力就好大.壓得我快喘不快氣來了.我一個人的時候會一直想抽菸一直抽一直抽,飯也不想吃,我不願意去想到他們,想到他們會讓我心好煩喘不過氣來.

    2007-04-15 11:37:53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5 18:44:40 回覆

    你好:不好意思,想先請問一下你真實的年紀?因為資料上為55歲男性,應該有誤?
    成家、立業都是人生很重要的階段,既然你有所選擇,當然必須為了這個選擇負你當負的責任。你有了自己的家庭,與原生的家庭關係上就疏遠了些,這是常態,所以應該無需一再尋求原生家庭的認同,而是想辦法把自己的家庭經營的更好才是。如果你因為壓力大而選擇逃避,這樣家人會更認同你先生嗎?你可以好好的想想,怎麼作,自己才能脫困而出?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