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838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約8年
    割腕留下來的白色凸起疤痕

    以前不懂得情緒管理的方法而造成對自己的傷害. 一直以來沒有去處理此疤痕的原因是想要給自己一個警惕, 但是這幾年下來發現這已成為我生活上的一些阻力; 影響了別人對我的看法. 曾經問過整形科醫生該如何處置此種白色突起(會反光)的疤痕, 但是照醫生的說法是將傷口重縫. 因為這六條疤痕的間隔較大, 也無法戴個手錶去遮掩. 想藉此機會問問看是否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呢? 是否有台北市的醫生可以介紹? 謝謝!

    2007-04-15 13:43:58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7-04-15 17:36:30 回覆

    割腕的疤痕,處理起來難度相當的高,所以妳以前所看醫師的建議,是完全正確的.

    當然,如果想要改善,嘗試手術之外的其他方法,也未必不可行.譬如以刺青圖飾遮掩疤痕.或是平常戴用護腕掩飾,也是個辦法.

    如果考慮手術,目的只是希望旁人不要用有色眼光來看這個疤痕的話,也可考慮分期切除,或是補皮改善,但是手術可能性的考慮,須要親自看診評估.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