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38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從一月初至今。
    有在復健科做電療與深層熱(只做膝蓋部位),偶爾搭配口服藥(醫生不鼓勵吃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但毫無改善,腳越來越重,且易感僵硬,右腳似乎有無力的現象(蹲的時候會有點抖,右腳站立的感覺跟左腳也不同),坐椅子容易麻的問題也持續存在。
    去年年底左膝受傷,有一陣子僅靠正常的右腳行走,後來右腳出現狀況。
    起初是右腳整個緊繃,後來有膝痛的現象,接下來又出現右腳麻等症狀。
    目前的症況是右膝痛、行走時感覺腳重、肌肉略有萎縮、肌肉緊繃、右腳麻,麻的部位通常出現膝蓋以下,包含腳底,只要坐在椅子上不久,就會開始腳麻。
    骨科醫生認為我右腳的問題是膝痛導致循環不良,才會麻。
    後來有花錢請專業的物治師做推拿,物治師的診斷是右膝跟右腿肌肉很緊繃,肌肉無力才會覺得腳重,麻是循環不良,幾次推拿後,的確有緩解緊的感覺,但之後又會慢慢緊回去。
    想請教醫師,這樣的情況是如骨科所說,只是膝痛所導致的循環不良,還是說跟神經內科的範疇有關?

    謝謝醫生的回覆

    2007-04-15 13:46:09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於 2007-04-16 11:33:46 回覆

    肌肉略有萎縮、肌肉緊繃、右腳麻: 建議由神經科醫生評估 並安排肌電圖檢查 神經壓迫可能性大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