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8384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最近兩個禮拜,頭暈.頭漲.頭痛的症狀明顯(已經開始食用大燕麥片)
    醫師您好,我媽媽因為之前在長庚的新陳代謝科治療甲狀腺腫大,在治療痊癒之後,也發現了膽固醇過高的情況,目前也有正在吃藥物治療中,但是,最近這幾個禮拜,似乎有膽固醇有升高的樣子,因為我媽媽開始會頭暈.頭漲.頭痛,請問這樣可以喝市面上販售的頭痛藥嗎? 還是可以將降膽固醇的藥劑提高為一天一顆呢?(目前是一天半顆)

    媽媽現在46歲,上一次在長庚作的檢查,膽固醇值約300多,前一陣子有提醒媽媽開始早餐都食用大燕麥片,和多喝開水,希望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但是這兩個禮拜還是有頭暈.頭痛.頭漲的現象,請問還能作什麼生活上的輔助嗎?

    2007-04-15 23:42:29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07-05-01 00:25:19 回覆

    頭暈、頭痛、頭漲應量一下血壓是否過高(因很多高膽固醇病人同時合併高血壓、糖尿病),並應告訴她的主治醫師。如果血壓正常,可看看神經內科檢查。膽固醇降不下來應告訴醫師,由其調整劑量或換藥,不宜自行調整以免危險。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