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387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這一兩年越來越嚴重了
    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沒什麼用處,每天都面無表情,感覺到沒有任何事情可讓我感到興趣,工作也快做不下去了,看不到方向,也沒有目標,我還覺得自己好自閉,一但去到人多的地方就好想趕快離開那邊感覺非常不自在,跟人說話還感覺很緊張,我想改變自己,我一直想讓自己想活的快樂一點,可是都無能為力!
    上星期交往7年多的女友突然說要跟我分開一陣子,我馬上陷入低潮,每天狂打電話給他,反而讓他越來越反感,可是我無法控制自己,我女友跟我說和我在一起,我表現的好悶,看到好笑的事情也都不會笑,也常常因為芝麻小事就會對他大吼大叫甚至想傷害他,好像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那種突然的情緒,我很想試著去改變,我好無力,感覺每天過同樣子ㄉ生活,一直循環下去。

    2007-04-16 11:24:30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8 17:29:57 回覆

    你好:快樂是一種自然的感覺,而不是自己很努力要表現快樂,就真的會快樂。
    如果你真的覺得快樂不起來,這有可能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所以你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去醫院看醫生。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