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皮膚科第8388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15歲到現在
    長青春痘
    以前看過西醫, 好了一陣子, 但現在又開始發作,尤其夏天特別嚴重. 小弟最近有去拔罐,那中醫師說我火氣大 濕氣重,叫我在飲食上改善.但近來我已改為清淡的食物(基本上牛,羊肉不吃,海鮮不吃,辣食也忌口,平時有抽煙).睡眠也正常(平均十一點就寢),平常工作壓力也還好(之前有過青光眼症狀發生,但現在己經沒了).還有一點覺得奇怪的是, 因有出差需要, 我只要到江蘇地區待個一二個禮拜就不會長痘痘了(夏尾至秋冬).在當地的飲食也是和平常一樣(有比較多吃水果),那請問醫師, 我這樣算內分泌長期都失調嗎??還是體質屬火,所以只能待在溫度比較低的地區?? 中醫要從何下手?? 我住在高雄,有否高雄的中醫師可推荐的??謝謝醫師!! (PS:基本上每天早上都有排便,但有喝咖啡助排)

    2007-04-16 15:20:05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於 2007-04-19 16:30:29 回覆

    您的証型屬於兼夾的証型
    體質是否容易出汗 是否喜歡運動呢
    建議您可能的話
    減少刺激性飲品的攝取

    署立豐原醫院 中醫科 王儷臻 關心您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中醫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