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39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6年
    醫生您好:我本身跟父母的關西處的不是很好.小時候不管做了什麼都會被罵而且罵的很難聽也從不鼓勵我直到現在.跟姐姐相處的也不是很好所以內心很多事情我都會埋在心裡不會說.至從姐姐結婚之後我跟父母的相處更是惡劣.讓我每天被罵.做的每ㄧ件事他們都覺得不好.讓我每天都不想回去看到他們.事後已做過溝通可是沒想到我只有被罵的份我真的覺得我受夠了.每次被罵我都會哭到崩潰想自殺.現在我搬出去住.可是沒有當面跟他們說.我只留了張紙條因為我不敢面對也不想在被汙辱所以就沒當面說清楚.事後我姐打給我.我以為家裡的人會叫我回去好好談談.可是沒想到我姐跟我連絡是因為我父親叫我把電腦搬回去.還說給我2萬叫我自己在買ㄧ台.現在一個人在外生活.也沒有工作每天面對的就是錢.我本身有找可是都找不到我也沒要求高薪只要是工作均可.可是還是到處碰壁.現在讓我每天都睡不好也吃不下.之前在家我就有想過要自殺.以為搬出去住家裡的壓力會減輕.沒想到家裡人的冷漠讓我失望跟絕望.現在又面臨許多的事情.真的讓我快受不了了.本來想去看醫生可是收費不是我能力範圍.現在我覺得我的精神好緊繃.我到底該怎麼辦?
    現在心裡的話幾乎都沒有人知道也不想說.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

    2007-04-16 21:54:04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7 18:49:06 回覆

    你好:雖然不了解為何你的父母對你的態度會是如此,畢竟現在我只瞭解你這方面的感受,無法知道父母真正的想法。不過,目前看起來你目前是在不得已的狀況下被逼著獨立了,因此一下子經濟方面馬上就出現難題了。不過,就醫方面其實如果有健保,也不是很大的負擔。如果真的沒辦法,還是有一些免費的諮商機構可以協助妳,或者到醫院和醫師討論,在請社工協助費用方面的困難。不要因為沒有錢就不就醫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