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397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半年
    我家老大近來老說我不喜歡媽媽,只喜歡爸爸.只要爸爸一離開,他馬上去找爸爸.其實他每講一次,我就難過一次.甚至,我們要上樓.他也要等爸爸.因為我已經上樓了,我就聽到老大說,我不喜歡跟媽媽上去,我要等爸爸.那時,我決得有很深的無力感.覺得當媽媽好沮喪.每次,我只要管教他時,他就會冒出我不喜歡媽媽只喜歡爸爸.面對這個倔強的小孩我真的好累.有時,我會把燈關掉,一想到老大反應,我就一直掉眼淚.對他講話也慢慢提不起勁,雖說母愛很偉大,但似乎我體驗不到.

    2007-04-17 23:32:23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8 14:12:25 回覆

    你好:想先請問妳家老大今年幾歲?是男生還是女生?他還有其他的弟、妹嗎?一直是自己帶?還是曾經給保母帶?.....
    通常小女孩到了兩歲多以後,會出現〝戀父情結〞,甚至會忌妒媽媽。如果是我說的這種狀況,是屬於正常的,你只能一笑置之。如果不是,還是請你提更多的資料,以幫助確定的問題所在。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