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40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多年
    白內障 青光眼
    醫生您好,
    女性病人今年63歲,多年來一直說眼睛不舒服,會頭暈頭痛,日前到長庚醫院檢查眼睛,說左眼有青光眼加白內障,有開眼藥水降眼壓,同時也安排白內障的手術,只是病人在3月12日健檢才發現禁食血糖347mg/dl,目前有在服降血糖的藥,血糖在160~200之間不定,請問這樣適合現在動白內障的手術嗎?
    動完手術後是不是眼壓就會降下來就不會頭暈了?老人家脾氣不太好,一直吵著要開刀,我們本來想請她等血糖較穩定再開,可是她認為這不會有影響,所以還是請教醫生的意見??謝謝.

    2007-04-18 13:52:56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4-18 16:18:39 回覆

    如果目前眼壓控制正常是可以等血糖控制更穩定一些再開刀.但是如果眼壓還是有點偏高.就會建議儘快手術.至於頭痛頭暈的現象要看是否是因眼壓高造成的.如果是.當然手術後眼壓正常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