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8410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大約二個月前,胸部曾持續漲、痛、維持不舒服感約一個月。但近一個月來則有舒緩,變成只在月經快來前漲痛,其餘時間正常。
    醫師您好!本人於大約8.9年前曾被診斷乳房有纖維囊腫(還是纖維性瘤?因時間較久,有點忘記名稱了),左、右乳房各有一個分別為1公分及2.2公分大小。當初期間並無任何異狀,且8.9年前檢查的醫師說我還年輕(當時16.17歲)應不會是惡性的腫瘤,故後來我一直沒有理會。
    前兩個月突然感到乳房疼痛感(持續約一個月),覺得不大對勁,(以往只有經期來前會特別痛,其他期間並不痛),故近期抽空又去做了乳房超音波(由於搬家換了另一家醫院、醫師),超音波檢測結果,醫師說沒有看到異狀(沒有腫瘤),疼痛感覺應是乳腺發達造成的,算是正常現象。
    欲請問醫師,曾經出現過的纖維囊種(或是纖維性瘤),有可能會消失或縮小嗎??做超音波檢驗是否可能有漏洞?腫瘤有否可能被乳腺蓋住或是其他原因而檢測不出來?是否此次醫師檢驗的不夠詳盡而沒有發現到腫瘤?
    請問醫師是否我需要再去原本那家醫院或者是其他醫院再做一次超音波檢查?乳房超音波與乳房攝影功能有何不同?或者是否有其他檢驗方式,能夠進一步檢測胸部是否有腫瘤等病變?懇請醫師能幫忙解答,謝謝!!

    2007-04-20 00:00:54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4-26 09:41:32 回覆

    您好...
    乳房的檢查本應在月經來起算的七至十天內檢查(自我檢查或是超音波檢查), 至於您提及的纖維瘤就其形成原因來看會憑空消失的可能性不高! 而以超音波的檢查來看, 確實有其盲點, 建議您若不放心, 應該前往醫院的一般外科中的乳房外科做進一步的安排與檢查(如乳房攝影X光檢查)!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