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傷科第841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約持續兩週
    今年3月13打球跳起落地時踩到別人的腳而扭傷〈右腳外翻〉,一開始去國術館喬並且持續敷藥,到4月初腫都消了,以為已經好了,結國因為正在服役中,所以需要不斷走路,發現還有一點點痛,而且不是在踝關節的部位,而是在右腳掌外側但靠近腳底的部位(即側面接近腳底,但還是在腳掌面上)會有點痛,平常走路走久了就又不太會痛了,但晚上發現踝關節部位會有一點腫,早上起床後發現腫又消了,而且起床後的第一步痛感最明顯,走久了就慢慢不太痛了,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能夠自己治療嗎?

    現在有在熱敷,為何熱敷完後踝關節的地方都會有點腫?如果傷到韌帶是不會有瘀血嗎?而傷到骨膜的話會有瘀血嗎?我的腳受傷時有瘀血,而且都流到腳趾頭去,現在也都散掉了,另外問何謂骨膜?受傷時有到國軍醫院照X光片,醫生說骨頭沒問題。

    2007-04-20 20:13:33

  • 林進義中醫師

    林進義 中醫師 於 2007-04-24 11:30:31 回覆

    可能是韌帶有硬化 未活動前腳踝會痛 走路久就不痛 而且有發炎 並不是骨膜 而是韌帶治療方式可以放血或小針刀 一般先放血
  • 林進義中醫師

    林進義 中醫師 中醫婦兒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