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414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持續!最近掉的量更多!洗個頭大蓋掉到快200根!
    掉髮有好一陣子了,最近終於到醫院看診,皮膚科醫生起初為我抽血,抽血結果一切正常,後來醫生判斷為圓禿,沒有開藥吃,只有打針,打的是類固醇,要我一個星期到醫院打一次,我想知道打類固醇會不會有副作用!因為我到的蠻嚴重的!頭髮變的很稀疏!不是特定一個地方,整個頭都很明顯!這是圓禿嗎?需要使用類固醇注射嗎?是注射肌肉~不是注射在頭皮!
    以前就有掉髮的經歷!以前是到診所看,治療方法~吃藥.擦藥.洗醫生開的洗髮精,效果不錯但長出來的頭髮變的很細!這次到醫院看想說會更專業,可是要打類固醇有點怕而且一個星期要打一次直到不掉為止(醫生說的)~!診所&醫院去哪看會比較好呢?因為有些診所都會一直推銷東西讓人覺得很不舒服!我現在該怎麼辦?請救就我的頭吧?

    2007-04-20 23:22:45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7-04-23 13:27:42 回覆

    1. 這兩種治療方式都是正確的 所以您可以繼續接受治療 2. 診所並不是推銷東西 只是因為您的需要建議可以使用 千萬不要誤會意思 3. 局部這設類固醇治療圓禿也是非常正確的 4. 減少壓力 放輕鬆是最重要的治療 5. 使用生髮水的效果也很好 請繼續使用 6. 提供網頁文章給您參考 做好呵護秀髮與頭皮的保養工作

    少食用刺激性食物 ,如蔥薑蒜辣,可避免頭皮屑增生機會及頭皮發癢。


    洗完頭髮務 必將髮根吹乾 ,否則潮濕悶熱易生過敏性紅疹。


    頭髮最好作防曬的工作 ,如帶帽子或撐陽傘,可避免日光傷害,減少頭髮乾燥、 分叉的機會。


    不正常的過度吹、整、染、燙,易造成頭皮傷害,應儘量避免。


    梳頭時應該輕輕梳理 ,若從髮根用力梳,很容易造成頭皮與髮根的傷害。


    馬尾若綁太緊,有可能造成頭髮掉落的現象。


    洗頭髮要用指腹按摩 ,若不當搔抓,很容易造成頭皮傷害。


    只要洗髮方式正確,每天洗髮並不會傷害髮質。


    禿髮者頭皮大多屬油性,建議可以每天洗頭,但 洗頭時間勿過長 。


    脂漏性皮膚炎最常見的是頭皮屑的困擾,除了使用含 ZPT抗屑配方洗髮精 外,建議配塗擦外用藥物,可改善頭皮屑情形。


    減少髮雕或是順髮露很容易造成頭皮毛囊的發炎,所以在使用上須注意。


    營養不均衡或是營養不足都很容易造成掉髮的症狀出現, 充足而均衡的營養是頭皮與頭髮健康的基本條件。


    生活規律減少熬夜 的機會與次數不僅可以健康頭髮更可以減少白頭髮的出現。


    頭髮或是頭皮有任何問題一定 要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討論以及治療 ,千萬不要胡亂找生髮中心以免上當被騙。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