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841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約3月初補臼齒,3/18拔智齒至今,拔完以後咬合面持續痛。
    一開始原本是左下側的最後一顆臼齒有蛀牙需要補,所以補蛀牙。但是補完蛀牙後,本來不會痛的牙齒反到會痛,但是搞不清楚是補完蛀牙的臼齒在痛,還是頂住臼齒的智齒在痛。(左下側的智齒是往前長因而頂住前面的牙齒,沒有拔除造成蛀牙)於是換了一間診所,想說先把智齒拔掉在看看情況。智齒是拔除了,可是拔完了以後傷口超痛,而傷口好了以後,臼齒會痛的情形還是沒有改善,平常痛是不會痛,但是吃東西咬合的時候會痛,用上排牙齒輕敲下爬牙齒也會痛,而且用手壓左下側一整排臼齒的咬合面都會痛,由臉部外側壓左下牙齒牙齦部位的骨骼時也會痛。還有一點,我把智齒拔掉後,醫生說傷口大而且跟前面一顆臼齒黏的很近,要小心臼齒掉下來,結果臼齒真的搖來搖去的,我不曉得這算正常嗎?現在的話,醫生說把臼齒的神經抽掉做根管治療,但我覺得我臼齒本來就沒有怎麼樣,而且也會怕牙齒的情況沒有改善,畢竟我已經從補臼齒到拔智齒,我實在還能怎麼辦?(4、5年前也曾拔過右下側的智齒,但很快復原,沒有這次的情形)
    想請問醫師,我有做根管治療的必要嗎?有什麼可以讓臼齒咬合面不再痛的方法嗎?左下側的骨骼疼痛是有連帶影響嗎?我需要再換一間牙醫診所嗎?還是去大醫院呢?

    2007-04-21 15:54:41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07-04-23 09:47:43 回覆

    換一家牙醫師診治是可以考慮,拔牙後傷口尤其是智齒本來就比較不舒服,前臼齒的不適則要看先前未拔牙時牙周的狀況才能判斷,若市拔牙後牙齒有些鬆動市可以接受,若是持續不適,那牙神經的發炎是要考慮的,抽神經也是正確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牙科

    龍安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78巷1號1樓
    022206886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